close

2010/4/13   ( 2M +2D)

昨天(4/12)是麻麻8周產假後的第一天上班日,也是歆寶貝滿2個月嚕~

晚上帶著她去打五合一疫苗(I)+輪狀口服(I)

上個月打B肝我還沒有那麼有緊張的感覺~

這一回真是緊張死我了!!

1個月寶貝的成長狀況不如上1個月的好,上個月他拼命吸ㄋㄟㄋㄟ,1個月就長了1600

1個月,我發現他的喝ㄋㄟㄋㄟ量比上個月少,在月子中心還可以喝到100 -110c c

這個月,他喝90cc就很多了,有時候還只給我喝70.80cc

上個月打預防針的時候,我開心的帶她去門診,醫生問說有沒有什麼問題~我開心的答:「沒有」

這個月我列了一張表呢..

醫生一看到體重就問我他是不是喝不多天ㄚ!!我還沒開口問呢~

因為我怕她吃不飽阿,或是生病了,怎麼吃那麼少阿????!!!是不是我的ㄋㄟ不好喝(可是我很老公試喝,我們都絕得甜甜的很好喝阿)`,是不是我ㄋㄟㄋㄟ營養不夠呢?(因為我偏食..不敢吃綠色蔬菜,不過我都有吃新保納多喔!)

醫生說:她這麼早厭奶?!

我擔心了問了好多我心想是不是我之前ㄋㄟㄋㄟ害她嗆到,她不喜歡了?..是不是….好多問號??

醫生告訴我,母乳是最好喝的了..甜甜的!!絕對不是麻麻的問題

醫生開了開胃藥給我,告訴我試試看..看能不能引起他的食慾!!

(不過寶貝的活力還是十足..拳打腳踢都不是問題..可厲害的呢!!大小便也正常..還好這沒讓我擔心)

 

另外,鵝口瘡也是一直困惱我的,因為寶貝的鵝口瘡一直無法根治!!!

可惡的細菌~我要消滅你!!

 

接著,我問到要不要注射輪狀病毒和肺炎鏈球菌

醫生說建議..(醫生的答案我早就知道..),我問了注射的時間..

所以本次就一起先口服輪狀1劑,下個月注射肺炎鏈球菌(7)1

醫生交代我本次注射疫苗會發生的事情,我緊張起來了..

天ㄚ,新生兒發燒!!對一個新手媽媽來說,這是會讓我很緊張的事情,我又東問西問

怎麼注射疫苗還會有可能發燒這些症狀呢?!真是麻煩..

發燒,注射部位紅腫或硬塊..

口服後30分鐘內不能喝ㄋㄟㄋㄟ(天ㄚ剛好這時候是我寶貝的喝ㄋㄟㄋㄟ時間耶!!)

護士告訴我..那正好,現在是口服的好時機!!(寶貝阿~麻麻不是故意讓你餓肚子的)

 

阿嬤抱寶貝去打針,我去批價..

當我在批價回來的路上我就聽到………霹靂大的哭聲

果真,是我的歆寶貝

唉呀..真是心疼阿,我趕緊接過手抱著她,她就止住哭泣了

阿嬤說:口服疫苗好像不太好喝..護士餵她時,她就哭了..再補上一針..就哭的更大聲了..

真是心疼阿!!

(寶貝阿..為了你好..你只好忍一忍啦..)

 

回到家後,寶貝昏睡但淺眠,不入眠

我檢查了一下所有的藥

希普利敏液流鼻水皮膚癢用藥..?!醫生不是說開胃藥???

我急著打電話回小兒科問

原來這藥還有另一種作用是這要製造出來時,沒有寫明的!!

那我就安心了..

 

要睡覺時,惡夢開始啦….

我發現寶貝整夜都這樣,我幾乎是陪著她整夜沒睡,其實我好心疼她想睡卻無法睡好,她肯定是很不舒服

我一早就趕緊打電話給月子中心的護士,問問打完疫苗是不是會有這樣的症狀

後來我補眠1小時後,上班就先擠ㄋㄟㄋㄟ(因為,我抱著寶貝睡覺..沒有辦法擠ㄋㄟㄋㄟ感謝各位好同事的體諒與幫忙..太愛你們了)

10點多問問阿嬤,寶貝的狀況?!只喝60cc,不是有開胃藥嗎?!越開喝越少喔?

我趕緊打電話去振興的小兒科問

護士說:打完疫苗這2天會哭鬧,總稱「不好帶」,食慾降低兩天後就應該要恢復

我總算放心一點了!!

天ㄚ..怎麼打個疫苗要知道的這麼多阿..應該說要擔心的這麼多阿!!

昨晚護士交代一堆的時候,怎麼沒講這個,害我擔心了一整晚

 

下一次,我絕對不會晚上帶寶貝去打預防針了!!!!!

同事建議我一早就去打,這樣晚上或許會比較好睡..

寶貝..這回你嚇死麻麻啦

 

希望你趕緊恢復活力,多喝點ㄋㄟㄋㄟ健康長大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