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過的真快,轉眼我的寶貝當地球人快要一年了,我餵母奶也要一年啦~(幫自己拍拍手)

回憶一下去年的生產日記:(以下是寫給瑜珈老師的)

老師~
 
:) 如你所說的,看到寶寶一切就值得了
 
我的產程不是surge的痛,是腰痠+小孩往下鑽撞直腸的絞痛(很像吃壞肚子的那種痛)
2月9日是我最後一天上班,因為發現自己在落紅後開始腰痠,所以就決定提前請假
2月10日早上我還跟老公到處去散步,但是每散步10-15分鐘,我就得停下來休息,因為腰很酸
2月10日下午到晚上九點多,我呈現無法做生產球舒緩,只能躺著的狀態(但這段時間過的讓我覺得時間飛逝)
我只記得當天下午,我一直想坐在馬桶上,在馬桶上反而讓我覺得舒服
我不知道腰痠這症狀如何測量每3分鐘一次宮縮,因為我肚子一點都不痛,我打電話問醫院,原來,可以測量肚子變硬的間距
當天晚上11點多,宮縮每5分鐘1次我還可以承受,但是伴隨的便意感實在讓我受不了,就跟老公說想去醫院了
12點多到了醫院,子宮頸開了3.8,護士收了我住院
一些常規~只打了留置針,其他NO~
 
很快的,開到6公分,接下來的過程就讓我有點難受了
不是肚子痛,也不是腰痠,就是那種忍不住的便意感
原本以為我自己可以把呼吸handle很好的,還一度真的無法放慢腳步呼吸,是護士在旁指引我呼吸(因為當時剛好內診,所以老公不在旁邊)
對了,內診對我來說不痛~每次內診用老師教的Kegel放鬆真的有用~沒啥大感覺
 
下面部份稱為子宮頸人工擴張,讓我很快的上產臺生出我的小BABY
我的子宮頸進展很順,但便意感讓我無法承受,護士在我宮縮時教我用力,並幫助我讓子宮頸一下子從6公分撐開到9公分,他說他用手幫我撐開...當時強烈便意感讓我確認不是打催生或是其他老師說過的常規後,我也沒有阻止護士,但他的這一個忙真減輕了我超大的痛苦~~
 
過程中,護士教我用力,努力把寶寶從engage到+1後,護士就推我進迎接寶寶出生的房間啦~
在產台上,我努力用力在下腹部~因為要幫寶寶推向下~她頭相較比其他寶寶大~所以讓我用力了好久阿~
還好,平常有運動,加上上課也會練呼吸,後期上催眠生產也會練習呼吸
在產台上的那一霎那~我深信吐氣12秒~不夠,不夠!!!
 
凌晨5點30進產房20分鐘後,我的歆歆就跟我相見歡嚕~
產台上的哺乳也很成功~挖~他很會找,一下鎖定目標,吸上嚕
 
我沒有打無痛~沒有其他藥物的介入
也沒有大吼大叫,只有宮縮120多的那兩次哀了小小兩聲~不過護士提醒我,叫出聲音會分散力氣喔~我就閉嘴啦
 
這一趟生產之旅~
呼吸超重要+產後馬上Kegel真的有住傷口復原喔,我根本沒有傷口痛的感覺~
 
倒是親餵母乳讓我有很特別的幸福疲倦感
睡不飽很累,但看到寶寶很滿足的吸允,很幸福的睡著
真的有頗大的喜悅的
 
以上~
 
最後還是要謝謝老師這段時間給了我很多產前教育的知識,讓我了解生產後對自己有信心!!
有信心真的超重要的!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

再看一次我的生產之旅,呵呵,好像做了一場夢,在待產室的宮縮便意感,好像昨天才發生一樣

比起這一年的生活,在產台上想ㄣ恩的感覺根本不算什麼阿!!

 

不過,到也是因為歆歆讓我變的更有耐心了

當她好奇的想玩大人的所有東西時,我知道他在認識這個生活環境,就隨便他搞蛋了,再善後就好...

當她想用手抓飯時,我知道人類學吃東西都是從用手抓開始學起的,就隨便他抓了,再洗手就好...

當她拿起撒水器壓壓壓,對著自己噴水時,我知道他再學阿嬤澆花,做做手指頭運動也好,就隨便他壓了,再擦乾就好...

不過這些隨便..我想到他2.3歲應該就該制止了吧...也該懂事了吧,呵呵

雖然這一年每天睡不飽,但是看著小生命的成長,好開心阿!!

睡前和睡醒,歆寶貝會來親親媽媽

下班回來後,歆寶貝會爬來巴著媽媽討抱抱

呵呵,當媽的要的幸福還真簡單阿~

我期待和歆寶貝一起牽手逛街的日子快來ㄚ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