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Y2M後的歆寶貝開始會說的字彙變多了..

這個月來更是突飛猛進

昨晚居然跟我說要吃"樸阿"和"ㄇㄧㄝˊ"

(因為昨天中午我媽的便當裡有好吃的瓠瓜且歆寶貝很喜歡吃瓠瓜)

我ㄧ聽又驚又喜,我媽說:今天中午就跟著說"樸阿"...

1Y1-2M的歆寶貝讓很多鄰居的叔伯阿姨很驚喜

因為歆寶貝看到媽媽會叫媽媽,看到歆嬤會叫嬤,看到姐姐會叫姐姐

還會:公,哥哥,妹妹,弟弟,叔叔,姨,謝謝,再見,Bye...

這個月開始,我發現歆寶貝突破疊字的字彙了

跟我去買東西會模仿我說:結帳

想要人抱會說:媽媽抱抱,阿嬤抱抱

媽媽說要刷牙的時候,她會很開心的說:刷刷

要騎木馬或是阿嬤背背的時候,會說搖搖

最厲害的是:要去小兒科診所外面坐音樂馬車時,會說:摳摳,然後自己投10塊錢,讓機器啟動

(老天ㄚ~沒人教她說摳摳阿~)

 

歆寶貝跟我小時候很像,很多事情喜歡自己動手做

前一個月開始學著自己穿鞋,很認真穿一大段時間,穿不進去還會生氣,不過現在已經可以穿的很好了

學著自己穿褲子,哈哈~不過只會穿一邊的褲管,最近還愛上自己穿牛仔裙

學著大人吹頭髮,學著我用寶特瓶就口灌著喝水

最近還穿著我的拖鞋或是姐姐或阿嬤的拖鞋在學走路....Orz真是個小調皮阿

(我媽說:這像不像你小時候偷穿我高跟鞋,XDDD)

 

這幾天,寶貝在吃晚飯時間會主動去敲敲阿公的房門,叫公吃飯

(雖然還不會把"阿公吃飯"4個字連起來,只會叫公,不過大家都知道他的意思)

然後就帶著阿公去廚房走廊盛飯的地方,看著阿公盛飯拿筷子,

接著,就會走到客廳,拍拍阿公平常做的沙發座位,大喊:阿公坐坐...

哈哈哈,我看的都笑翻了~

歆寶貝吃飯時很喜歡周遊列國,喜歡阿嬤餵一口,阿公的吃ㄧ口,媽媽的再一口...

這傢伙...不過也好,因為阿公阿嬤可以餵她吃媽媽不敢吃的食物XDDD

 

這是我可愛的小寶貝阿^^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